Lancy

积分体系

  1. 增加用户粘性。签到送积分,购物送积分,让用户心理总觉得“得到了便宜”,为下次的登录和消费提供了潜在的激励。还是以飞机里程为例,如果用户是国航的金卡会员,肯定不愿意再去东航和南航从小白用户飞起,这就是增加用户粘性的道理。

  2. 拉新的辅助手段。信用卡消费中,如果推荐新人办卡,会赠送推荐人一定额度积分,同样在一些App中,邀请码注册,会向邀请人赠送定量积分,只要积分足够吸引人,就会成为拉新的重要手段,形成金字塔形拉新效应,从1到10,10到100.

  3. 引导用户,进行变现。用户运营的终极目的还是进行变现,如同上述所说的广告页变现,虚拟货币变现,都是通过将任务分解到变现的实施方案中,推动了积分体系的搭建。招商信用卡积分兑换爱奇艺会员,就是一种变现合作方式。





   
© Lanc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