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y

不去挑战用户的预期

传统的网站由三个关键的UI结构组成:一个 header,一个 body,和一个 footer。这些都是为设计师准备的一块久经考验的画布。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组件都包含了用户的预期在里面。例如,一个header通常会包含:网站名称(和logo),主导航,功能导航,搜索功能,登录等。此外header区域遵循一个模式:品牌logo通常被放置在header的最左侧。

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这么做,有些人认为,打破规则会开拓更好更独特的数字体验。我不打算反对这些观点,但是事实证明绝大多数的网页遵循着这样的模式。

全球互联网的一致性增加了用户看到这种模式的可能,他们越是看到一个logo被放在网页的左侧,越是希望它在那里。这意味着用户在看到一个新网站之前就会对它有所期待。而这被称之为心智模式,而在数字产品的UX中心智模式意味着:数字产品中的心理模式是为了识别含义和节约时间。


   
© Lanc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