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y

用户增长引擎

用户增长引擎指的是一种周期性的机制,这种机制可以促使已有用户邀请更多用户使用你的应用,从而实现业务的有效增长。这其中有几个关键词:周期性、业务、有效、增长,缺一不可。清晰地认识并熟练掌握用户增长机制,不但可以让推广工作更有计划和节奏,而且有助于开发者对推广模型进行更好地优化和改善。

这套周期性的机制包含四个步骤:发现应用、下载应用、激活应用和分享应用,最后形成闭环。每个步骤之间的转化对于产品的宣传推广来说都至关重要,一旦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都会影响最终的推广效果。



发现应用是第一个步骤。如何让将用户引流到应用商店或者官网去下载你的APP?有太多太多的方法,比如广告推广、社会化营销或者邮件营销等。在这一步骤里,使用创新的营销方式以及对不同渠道的推广效果进行监控分析都非常重要,因为不仅可以评估推广工作的效果,而且可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更好的指导。

下载是第二个步骤。随着产品知名度的提高,下载数据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但是不同渠道带来的转化有很大差异,有的渠道从发现应用到下载的转化非常高,有的渠道的转化却几乎为0,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有效渠道。

激活是第三个步骤,也是最被看重的步骤。根据数据统计,有20%的下载用户只使用了一次APP就将应用卸载掉了。为了避免用户的一次性使用,开发者需要在用户第一次启动应用的时候提供一些别致的体验从而得到用户的认可。

让用户分享APP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是最后一步。分享可以有很多形式,比如说推荐有奖或者是内容分享,也或者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形式。口碑是最好的市场推广方式,所以开发者很有必要去最大程度地驱使已有用户成为自己APP的推广人员。


   
© Lancy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